凡几

【锤基】画中仙(万字一发完)

旁人角度写锤基。

脑洞来源:基妹究竟怎么在雷2的最后活下来的?

********************************************

我老的躺在病床上,试图在生命的最后回忆我的一生。回忆那个梦。

 

 

 

01

 

清晨的空气是果汁味的。

 

我坐在田野边,支起画架专心地画画。我喜欢面对着自然在白纸上涂涂抹抹,这让我有一种以天地为画布的满足感。爸爸经常在我画画的时候摸摸我的头顶,骄傲的夸奖我未来必定能成为一个了不起的画家。

 

我像爱我的爸爸一样爱着画画。

 

"宝宝,画什么呢?"在一天劳作的间隙里,父亲凑到我身边,看着画布上的线条。那些线条拼凑出一个男人,黑色的头发和绿色的眼睛,他站在一座彩虹编织成的桥上,周围堆满了星星。稚嫩的笔法让他看起来有些滑稽。

 

"嗨,爸爸。"我愉快的和他打了个招呼。我在画我的梦。

 

"梦——这个主题不错。"他像往常一样肯定我,突然又变了个语调,"那你可以告诉我,为什么我会出现在这里吗?"

 

那是一个陌生的男人的声音,夹杂着冰雪和薄荷糖。

 

"你见过我?"他问。

 

我惊讶的转过头,发现身后哪里还有我的爸爸,那分明是另一个人——他穿着银色绣着花纹的长袍,黑色的长发披在肩上,绿眼睛看着我。我困惑的向远方望去,在那边的田野里,爸爸正戴着草帽弓着腰,辛勤的劳作着。

 

我突然意识到这个人有些熟悉,我看看他,再看看我的画,然后又看看他——"你、你是我创造出的精灵吗?"我兴奋的站起来,又极力压制着兴奋,害怕自己的举动惊扰了这美丽而神奇的生物。我试图在他的身上寻找精灵的痕迹,例如尖尖的耳朵和翅膀,但是没有——他身上最特别的地方就是鼻梁之上的两汪绿色泉水,很瑰丽的绿色,在阳光下透出宝石般剔透的质地。

 

"精灵?不,"他笑了笑,带着一股高傲的味道,“我是被你召唤出来的神。”

 

天哪,神——我扑通一声跪下了,脑袋结结实实地嗑在了面前的土地上,冲着他行了一个大礼。

 

“神仙大人!阿弥陀佛!可不可以让我以后不用去上学——”我闭上眼睛,学着大人们逢年过节时参拜的方式,用最虔诚的声音喊道。

 

“我不是愿望之神,没办法帮别人实现愿望。”他摊了摊手,声音放缓了些,但音质仍然剔透,仿佛能滚出珠子,“但若你告诉我你是怎么召唤我的,我会给你一颗金苹果作为回报。”

 

“那你是什么神?”我大逆不道地无视他的问题,反问回去。作为世界上第一个和神仙对话的人,我想知道的太多了。“你看起来像电视里的外国人,但你不是金发碧眼。你会说中文,但你看上去和菩萨差远了。”

 

“金发碧眼的都是些愚蠢的家伙。”他不屑地哼笑一声,“我会宇宙的语言,这方便我在九界中行走。至于菩萨?没听说过。”回答了一连串问题后,他感觉到自己的耐心一点点的被耗尽,“现在告诉我,你是怎么召唤我的。”

 

“神难道不应该是全知全能的吗?”我还想要继续发问,但是面前英俊的神仙看上去不太高兴了,我连忙改口,“好啦,最后一个问题——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我期待的看着他。

 

“Ikol。”他说。

 

“Ikol,”我咀嚼着这个发音奇怪的名字,“其实我也会一点点魔法哦,虽然别人并不相信我。”我得意的扬了扬嘴角,“只要我把梦里的东西画出来,它们就会变成现实。但也不是所有时候都能成功,我以前只变出过蝴蝶和彩虹什么的,这是我第一次变出人……”

是召唤神。他纠正我。“真有意思……想不到中庭还有这样的人类。”他若有所思。我知道作为一个好孩子,我不应该打断他的思考,但是我忍不住,“所以……金苹果?”

“什么金苹果?”他的眼神看上去有一点无辜。

“就是你刚才说的……”

“告诉我怎么才能解除身上的束缚,我就给你。”他狡猾的又提了一个要求,不过是看中了我对金苹果的渴望。

 

“我明白了,你是想离开这里。”我拿下画架上的画,有些舍不得上面的小人和星星,“只要我把它撕掉就可以了,撕掉画之后,我变出的东西就会消失。”我有些难过,我更舍不得我的神仙朋友。

 

“很高兴见到你,Ikol。”最后我还是把画撕开,飞扬的纸屑在空气中闪闪发亮,像魔法的释放,“等我想你的时候还可以再召唤你吗?”我跪在凳子上仰起头看他,眨巴了一下眼睛,试图用五岁的稚龄制造一些便利。

 

“当然可以。”他轻笑一声。我的舌尖尝到了一丝酸酸甜甜的味道,好像柠檬汁被挤进空气里,“你的能力还挺有意思的,我很乐意研究一下。”他冲我微笑,下一秒就被从天而降的巨大彩虹光柱淹没,消失在这里。

我抬起头,被这一手震撼的无以复加。但是……

“等一下……金苹果!”

 

回应我的只有路过的风。

 

 

02

 

“Ikol,你住在哪里?”我撑着脑袋问他。爸爸依旧在外面劳作,他很放心的把我交给了这个假装是来家访的老师的男人。Ikol在我对面捧着一杯茶优雅的啜饮,勾着杯子的手指骨节分明,白玉笛奏出清脆的音响。

 

“天上,一个叫阿斯加德的地方。”他放下杯子,又捏起一小块糕点放进嘴里。那糕点在我看来甜的发齁,但他却乐此不彼。

味觉奇怪的神。

 

“那里还有没有别的神?有掌管命运的神吗?”

 

“有,命运三女神。”

 

“掌管死亡的神呢?”

 

“海拉。”

 

“掌管太阳的?”

 

“巴德尔。”

 

“那掌管爱情的呢?”

 

“弗蕾亚。”

 

“怎么都不是你啊,”我失望的叹了口气,“你到底是掌管什么的神?”

 

“你猜对了,我就告诉你。”他心满意足的扫荡完最后一块糕点,一丝细微的蓝光闪过,那双手就又变得干干净净了。我总是赞叹他神奇而又实用的魔法。

 

“骗人,我的金苹果你就没给我。”我撇了撇嘴,有点不太想相信他的话了。

 

他没有理我,我知道他又在耍赖了。他是耍赖之神吗?

 

“Ikol,你很闲吗?”我换了一个问题,“为什么我每次找你你都在?”

 

“首先,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我无法反抗你的召唤,所以我是被动的。其次,我最近其实不太闲。”还没等我问出下一个问题,他就突然站起身往外走去。

“抱歉,我该走了。”他冲我笑了笑,并没有给我任何解释,就又消失在了彩虹光柱里。

 

 

这样的对话和这样的结局每个星期都会上演。起初几乎是每天,但是后来他说这样的频率太高了,影响到了他在阿斯加德的正常生活。

而且你爸爸会怀疑的。做个乖孩子。他摸了摸我的头,高大的影子笼罩住我,我能闻到他身上特殊的香气,像夏天的一碗甜汤。

 

后来他让我一开始就把召唤他的画撕掉,这样如果他有急事的话,随时都可以走。于是那张站在彩虹桥上的男人被我撕了又画、画了又撕,人物越来越棱角分明,彩虹的流光也越来越闪耀。

 

"Ikol,你回去能不能帮我问问命运女神,我以后会成为一个画家吗?"我专心的勾勒着独角兽的轮廓,Ikol就坐在我旁边看书。树叶割裂阳光,那些碎片洒在他的身上。

你当然会的,亲爱的。他笃定地回答道,目光没有离开书本。

 

后来的经历证实了这不过又是他无数谎言中无足轻重的一个而已。以前我喜欢画画,喜欢爸爸;现在我像喜欢爸爸和画画一样喜欢和他待在一起的时光。他会给我讲很多九界的故事,那些故事里有精灵的国度,有被火焰点燃的平原和浴火重生的巨人,也有在极寒之地、长着蓝皮肤和红眼睛的世界的祖先。但更多时候是我在问,他在回答。有时我们谁都不说话,他在我家的沙发上看书,眉间的皱纹疲惫而安静;我憋着满肚子话,不忍心打扰他。

 

从他零星的回答里,我知道他住在阿斯加德,并且是一位尊贵的王子。阿斯加德是一个无比美丽的国度,那座彩虹桥是他们去往九界的通道。很久很久以前,九界还不甚太平时,他会随着军队征战各处,凯旋后会被整个阿斯加德用盛大的宴会迎接,席间会有上好的蜜酒和羊羔肉,还有他爱吃的、用弗蕾亚花园中最娇嫩欲滴的玫瑰制成的鲜花饼。

 

时间一天一天一年一年的过去,这个男人在我眼里仍然是带着神秘的,神秘而迷人。他给我讲过很多故事,但对他为什么花时间精力在一个人类身上绝口不提——反正绝对不是为了研究我这奇怪的能力。在我还小的时候,我会央求他每次陪我多待一会儿,甚至会问他急匆匆的回去是在做什么,而他每次都冲我摇摇头,竖起修长的手指放在嘴唇上冲我笑。

 

我渐渐长成了一个少女,也学会不再问他这些问题。口无遮拦的年纪已经逝去,我开始小心的保持和他之间的距离。他还是像以前一样没什么变化,容颜冰冻在时光里。

我和他见面的次数越来越少了,甚至到了一个月一次;但我想起他的时候变多了。同龄人都到了情窦初开的年纪,学校里偶尔能看见红着脸对视的男女,而我情窦初开的对象是一个不会老去的神仙。

幼年时如同神笔马良般的魔力也随着年龄的增长渐渐衰退,我现在只能偶尔变出一小束花朵,或者一颗梨。万幸的是我还保有能召唤Ikol的能力,或许是小时候画过太多次的缘故。

 

我一直是一个很理智的人,对这段相差悬殊的感情不抱任何期望。本以为日子会这样慢慢的过下去,直到我长大成人,直到全部的魔力消失不见。或许在这个过程中我偶尔还会再召唤他出现,但那时他只是作为我的老朋友。

 

我知道我们终将陌路,所以尽量不去打扰他。

 

但是没想到他却自己来找我了,第一次。也是那次,我见到了Thor,他的兄弟。

 

 

 

03

 

当灯儿碎了,

光就死在了尘埃里——

当云彩被驱散,

彩虹的光辉也就消失。


 

 

 

他突然出现在我家的时候,是一个冬日的黄昏。

在不久之前,爸爸做生意发了一笔小财,我跟着他搬出了农村,来到城市。在这期间我一直没有召唤过他,也就没有机会和他讲讲我家最近的变化。

 

但他就突然的出现在了我的屋里,我正坐在窗台边描摹着粉色的夕阳。画的不错,他在我背后突然出声。

我吓得差点把颜料盘扣在画上。他被我的窘状逗笑了,眼睛弯弯的,每当他笑起来的时候,封存在里面的时间和流光就被唤醒。

 

“你怎么找到我的?”我放下画笔,怀疑的盯着眼前的不速之客,心却被他的笑意撩拨的厉害。

“跟你说过,神无所不能。”他毫不见外的在我的床上坐下,拍了拍身边的位置,示意我坐过去。

“想不想听个故事?”

 

他给我讲了一个故事,一个真正关于他自己的故事。

故事里,他是一个出身贫寒但是天赋卓绝的魔法师,靠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得到了众神之父奥丁的认可,并且被他认作义子,跟随着他征战九界,扬名立万。但一次神奇的经历让他来到了中庭——也就是地球。“然后,我就像被恶魔诱惑了一样,渐渐爱上了这里……”他凑近,看着我的眼睛,我小小的倒影被深情的绿色海浪包围,“因为一个女孩。”

我笑了,“然后呢?”

 

“没有然后了。你不是一直想知道我为什么总是纵容你随时随地召唤我么?这就是理由。”他离远了一点,嘴角带着一丝狡黠的笑意。

“得了吧——我知道你又在骗我,不要小瞧女人在这方面的直觉。”我努力忽视疯狂跳动的心脏,维持着表面的平静,“别在这上面玩儿我,Ikol,你是不是早就看出来我喜欢你了?我也不想这样的,这确实有点尴尬。但你要是真的喜欢我,你——”

 

窗外雷霆声大作,狂风拍打在关的极严的窗户上,发出疼痛的尖啸。夕阳粉色的余晖被闪电撕开,诸神在发怒。

我站起身走向窗边张望,没想到下一秒窗户直接碎了。玻璃碎片暴雨一样砸向我,我下意识护住脸,却被Ikol拉进怀里,那些碎片像撞上不知名的屏障一样掉在了地上。

 

“你吓坏了我的小公主,Thor。”他的声音低沉,含着怒意。

什么公主?他在跟谁说话?我移开挡住脸的手,看向窗外盛怒的雷霆之神。

 

雷霆之神有一头灿金色的长发,倘若他开心时,那必然像是阳光织成的丝。但他现在心情很差,于是金色黯淡下来,像被乌云笼罩的夕阳。蓝色的眼睛像海浪,也像雷霆。

金发碧眼。我莫名想到最初Ikol说的一句话。金发碧眼的都是些愚蠢的家伙。

但是眼前这个神看上去并不愚蠢。

 

“小公主?”雷霆之神冷笑一声,吐出的字眼都带着火花,“海姆达尔跟我说你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来到中庭,就是为了她?一个你从来看不上的人类中的女性?”他越说越生气,身后的雷暴越来越浩大,“你跟我说最近有事要忙,躲着我、逃避我——你就在忙这个?”他嘴角的弧度冰冷僵硬,眼神却有些受伤。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这样做……我爱你,Loki,你无须用这种方法试探我。”他深深的凝视着我身后的人,冲他伸出手,“Loki,跟我回家。”

 

“Loki?”我愣了一下。

 

“不。”以谎言著称的男人微笑着,眼神依然高高在上。在他们说话的时候,我一直注意着他的表情——因为我实在不敢看窗外的那个人,他手里电光环绕劈啪作响的锤子可怕的很——Ikol的表情在那个人出现后前所未有的鲜活,眼中的情绪复杂极了,最后却定格在了高傲上。

 

下一秒,他带着我一起消失了。

 

消失前,我听见叫Thor的雷神骂了一句脏话。

 

 

 

04

 

我把我年轻的灵魂整个儿给了某个人,而这个人似乎只把它当成一朵花,插在外套纽扣里,作为装点他虚荣心的一个小物品,一种夏日的点缀。

 


 

“Loki?”双脚踏上地面后,我抱着手臂问他。

 

不难过是假的。直到前一秒,他在我的世界里都无所不能,而我为这样一个无所不能的人是我的朋友感到自豪——至少是我的朋友。

但事实证明他是一个完完整整的谎言。我第无数次看进那双绿眼睛里,它们已经平息下来,仿佛刚刚只是一场幻觉。我一直都知道这双绿眼睛很美,但刚刚我才真正意识到,当它们被丰富的情绪牵动时有多么的动人心魄。藏的极深的光芒彻底破冰而出,因为另一个爱他的、和他一样强大的神明。

他们的生命太过漫长,与我相处的十几年太浅薄,就像飞鸟掠过湖水留下一点涟漪,它一生中每天都会从永恒的湖上飞过,但对湖水来说飞鸟又何其短暂。

更不用提飞鸟最终都要回归山林,而那湖水也自有它的去处。

 

“就像你听到的那样。”他耸了耸肩,像不得不认错的顽劣的孩子,“很抱歉我骗了你……”

 

“得了吧,Ikol,Loki,只是把名字倒过来而已,不得不说,你没啥创意。”我一时没控制住自己的怒气,语气尖刻了一点,“可以麻烦您送我回去吗?”我环顾四周,形形色色的人流和商店招牌上的英文确认了我还在地球上。

“Hey,别这样嘛。”他试图摸摸我的头,但是被我躲开了,“我说的也不完全是谎话。”

“那么关于你,哪一句是真的?”我气笑了。

“比如,”他的眼睛转了转,“我刚刚说的,我喜欢你,所以我总来地球。”他又摊了摊手,“可惜你不信——”

 

“你喜欢个屁!”我终于还是没忍住心里的怒火和委屈,“你到底有什么毛病啊?你看那个Thor的眼神比看我有温度的多!而且他说他爱你,你也爱他吧?你说谎连自己都骗?”话一出口我就后悔了,我盯着他的脸,手有些发抖,祈祷他不要介意这过于冒犯的言论。

但他只是沉下脸,并没有做什么。又一阵天旋地转,我回到了那一地碎玻璃里,两个罪魁祸首都不见了踪影。外面仍旧乌云密布,但翻滚的闪电已随着雷神的怒意远去。粉色夕阳的天空破了个洞,无力的躺在画布上。

我默默地收拾地上的狼藉,发现自己居然还有精力思考怎么和爸爸解释,不禁觉得有些好笑。

 

梦境,现实。二者的关系。

我神奇的却在慢慢衰退的能力,我超乎大多数人常理的经历,到底是梦还是现实?让本身美好的梦变成有些残酷的现实,我错了吗?

 

 

在那之后我很久都没有见过他。我赌气的不去想那张画过无数遍的画,又为自己竟然还在赌气而赌气。生活趋于平淡,不再期待Ikol……Loki的日子像一杯凉掉的下午茶一样索然无味。后来再次得知他的消息,是从Thor口中听到。

 

呼风唤雨的雷霆之神如今穿的像一个邻家叔叔一样敲响了我的家门,身旁跟着一个我不认识的外国女人,我听见他叫她简。

“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你吗?”我强打起精神微笑着问他,仍心悸那一晚所见的恐怖的力量。

 

“噢,我只是觉得我应该来找一下你。”他的金发有些蔫的耷拉在脸颊两边,看上去状态不太好。“Loki现在是阿斯加德的王,事务繁忙,从现在开始到你生命结束这么久的时间里,他应该是没空来找你了。”撂下这句话后,他转身就想离开,我发誓我刚刚在他眼里看见了一丝嘲讽和挑衅。

“……”我有点不太想掺和进这种情感纠葛,但我觉得有必要解释一下:“你是他的爱人吧?”

 

“嗯哼。”他只给了我一个鼻音。

 

“那天你听到的都是他骗你的。他很爱说谎,至少在我看来是这样——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来找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说那样的话,但我连他的真实名字都是那一天才刚知道。我无意在你们之中插一脚,如果可以的话,”我语气平淡的把剩下的话说完,“祝你们幸福。”

然后我关上了门,雷神好像因为我的这番话想到了什么,若有所思的神情随即消失在闭合的门缝里。

 

“是的。”Thor低声说道,“你说的没错,他就是个满口谎话的小混蛋。”

 

 

05

 

之后发生了什么?

 

我躺在病床上,回忆着。

 

之后的故事更不美好。我不愿去记忆这些故事,因此它们在脑海中都变成了碎片、不连续的场景。有电视的画面、阴天的屋子、一个蓝玻璃球、一些只言片语,还有血。

 

……

 

电视上放着满目疮痍的纽约,和那个站在纽约街头、让无数无辜的百姓下跪甚至大开杀戒的身影。

 

跪下,臣服于我。毒蛇露出獠牙,毒液在其中酝酿。我会给你一切你所希望的。

 

然后电视被关掉了,满脸惊恐的人们和那个变得陌生的身影一起消失。我又想起很久很久以前,他面对一个孩子时的笑意和狡黠。

那时他说,我不是愿望之神,没办法帮别人实现愿望。但若你告诉我你是怎么召唤我的,我会给你一颗金苹果。

哪怕后来没有金苹果也没有愿望,我仍心甘情愿的跪倒于他银色的长袍之下,趴在他的手边,听他用雪落下的声音讲着各种光怪陆离的故事……

 

趴在他手边……趴着?

 

我落下最后一笔,英俊的王子身披战甲,意气风发,双眸亮若星辰。屋外下着绵绵阴雨,细密如网,笼罩在我的心上,带来没缘由的心悸。

空气传来一丝波动,一个人躺着滚了出来,趴在了地上。他身上布满了皲裂的纹路,面如死灰,胸口一个突兀的大洞汩汩地往外冒着血。

 

“发生了什么?”我难以置信的跑过去把他翻过来,扶起他的头,让他能呼吸的顺畅些,“你怎么变成这样了?你不是很强么?!那个叫Thor的人呢?”我死死地盯着那双已经有些黯淡的眼睛,一颗泪珠滴了进去。他被刺激的动了动眼皮,睫毛忽闪了一下。

“你能、能听见我说话吗?”泪腺彻底失控,砸在他脸上的眼泪越来越多。别哭了……你把我砸疼了。他费劲的吐出一句话,还不忘冲我眨了眨眼睛。我没有理他,还只是抱着他哭。

 

“找个地方……让我靠着。”他翕动着嘴唇,每说一个字都疼的抽气,“画的束缚……好像可以维持我的状态……让我还有一口气……”我用尽平生全部的小心谨慎把他慢慢拖到床边,让他靠着床柱。细小的蓝光在他的伤口处亮起,一点一点修复着周围的组织和肌肉。他脸上那些皲裂的痕迹也慢慢消失不见,整个人肉眼可见的恢复了生命力。Loki闭着眼睛靠在床边,像一个薄荷味的梦。

 

……即使他手上曾经沾满了纽约城的血。

 

我倒了一杯水递给他,他睁开眼睛接了过去,疲惫地说了句谢谢。

 

“你真应该谢谢我,如果不是我,你刚刚就死了。”我在他面前蹲下来,“所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告诉我你为什么要在纽约放那些怪物杀人,又为什么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我试图让自己看起来很严肃,但是通红的眼睛显然没有什么说服力。

 

“连你都会为我哀悼……”他不知想到了什么,嘴角勾起一丝嘲讽的笑,而后他回望进我的眼睛里,绿色的眼眸倒映着我通红的眼眶,“纽约的事……我很抱歉,认真的。”

 

“道歉也没用,死去的人不会回来。”我接过他手里的空杯子,“算了,说点实际的吧……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如果我的画再晚一秒……你真的会死吗?”

 

估计会吧。他摸了摸胸口,那里已经愈合的差不多了,但疼痛的记忆仍然让他吸了一口凉气。

 

“为什么……你不是很厉害吗?”我的手脚依旧有些冰凉。

 

他又做出了不想回答我问题时的招牌动作——微笑。嘴角挑起,眼眸微弯,一个简单的动作总能把小时候的我搞得五迷三道,忘记自己问了什么。现在的我已经不吃他这一套,但依然不可能让他说他不想说的。

“想听故事吗?”出乎意料的,他开口了。于是我又得到了第二个关于他的故事。

 

故事里他是意气风发的阿斯加德二王子,有一个热情莽撞,但永远闪耀的像个太阳的哥哥,名叫Thor。

 

“天哪,他居然是你哥哥——”

 

他们是兄弟、是玩伴、是战友、是对手。但某一天他得知了自己的真实身份,他只是一个被领养的约顿海姆的霜巨人——就是他曾经给我讲过的,世界最北冰封国度的主人,与阿斯加德不共戴天。得知了自己的身世后,他痛苦过、猜忌过,最终他决定假意叛变,将约顿的领袖引入阿斯加德的皇宫并刺杀了他。彻底终结了战争再次爆发的可能。

 

“那你还可以,至少你结束了你们那边的战争。”我客观的评价道。

 

但是众神之父奥丁并不这样想——杀掉曾宣誓效忠的君主被视为弑君之罪,并且引狼入室一旦不小心便会引发严重的后果,两项重罪压在他身上,他所受的惩罚让他变成了刚刚那样。

 

“老实说,这惩罚真的太过火了,完全没有道理。”我心有余悸的瞟了眼他的胸口,那里的皮肤已经光滑如初,“那Thor呢,他应该会很心痛吧?我觉得你应该赶紧回去告诉他你其实还活着……”

 

没必要了。他扶着床站起来,脊背挺的笔直。他的恋人曾经说过会与他一起承担一切,但他食言了,亲手将他抓了回去投入地牢,甚至很久很久都不曾来看望过他。

就连刚刚在黑暗世界……他的眼神暗了暗,在下一次眨眼掀起眼皮后又恢复如常,然后他掏出一个蓝色的小玻璃球交给我。“以防万一……以后如果这个球亮了,你就召唤我。”

 

“好啦,我该走了,把画撕了吧。”他拿起那副画递给我,指着上面的小人冲我笑了笑,“画的不错,真够帅的。”

 

 

06

 

那个蓝玻璃球只亮起过一次,当时我在野外练习写生。

它还是亮的太晚了,或者我还是画的太慢了。停笔后出现在我面前的只有一具不知死活的躯体和一个一身狼藉失声痛哭的人。

 

我指尖僵硬,看着躺在地上的黑发男人。他的眼睛还睁着,只不过绿色被浑浊覆盖成一潭死水,时光在这具躯体里彻底冰封,另一个人的眼泪砸在他的脸上,但是再也不会有人喊痛了。

 

“……又发生了什么?”我颤抖的走过去。“你干了什么?”

 

“Loki上一次没死是不是因为你?”Thor突然站起来抓住我,疯了一样叫喊,“你之前都做了什么?快点啊,再来一次!”

 

“上次是因为他还没有完全死去……我才有机会维持住他的状态!”我碰了碰他散落在肩上的黑发,它们满是脏污,“但是这次……其实也有很小的可能,就是我在画画的过程中,在他死去的过程中就把他的状态定住了,他可能没有彻底死去……现在只需要治疗魔法试试。”

 

“治疗魔法?”Thor惨笑一声,“没有了、阿斯加德的百姓、魔法师,都没了……甚至一本书籍都没留下来。”他跪了下来,痛苦而庄重的亲吻了Loki的额头,“可以请你暂时帮我照看他吗……你有能力不让他死是不是?我去寻找方法,等我找到了就回来。”他的唇慢慢下移,轻轻吻过他的兄弟的眼睛、鼻梁、最后停在嘴唇上,落下一个蜻蜓点水般的亲吻。

 

“还有那个泰坦星人……我要杀了他。”这几个字从他的牙缝里挤出来。

 

“保证你会回来。”我盯着他。

 

“我一定会回来,你想不到我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什么……那绝不能成为我们之间的最后一句话。”满身伤痕的雷霆之神转身离去,破烂的披风在身后飘扬,锤子也不见了,只剩一个孤绝的背影留在我的视线里。

 

*

 

一半人死去以后,Thor回来把他接走了。

 

“我要你再次保证你一定会让他醒过来。”我看着眼前憔悴无比的战神,他的灵魂像右边的眼窝一样萎靡凹陷,“他曾经告诉我你并没有信守承诺。”

 

“我没有!”雷霆之神发出痛苦的低吼,“我抓他回去,是打算先稳住父亲,等他的态度软化一点后再带他出来的!他不能总是这样……”Thor握紧了拳头,“我用我的生命像你保证。”我不能没有Loki。后面这句话声音有点颤抖,有点小,但我还是听见了。

 

“带上这副画,在他醒过来前别让它被撕裂。”我把那张匆匆忙忙的作品递给他,“治好他以后,再把画撕掉就可以了。”

“谢谢你。”Thor神色复杂的接过,抱起他的兄弟转身离开。

 

 

那是我最后一次用笔画下那个男人,也是我最后一次见到雷霆之神。一半的人离开又回来,人们激动的拥抱在一起。大战结束以后百废待兴,世界在往后的几十年里重归平静。不再有什么外星人,超级英雄也自然而然的淡出人们的视野。

 

地球在一些人离去以后仍慢悠悠的转,日子在剩下的人脸上刻出痕迹。

 

我最后也没能成为一个画家,因为赚钱太难了,养活不了我和爸爸。我下笔有神的能力也越来越微弱,最终彻底消失。我老了。

 

 

我已经记不清那离开画布飞舞的蝴蝶究竟是现实,还是一个美丽的梦。

还有那梦幻国度的精灵——谎言、故事、兄弟、爱人、金苹果、死亡、无意间看到的北欧神话……是否真的存在过,抑或仍只是一个沉浸在童话世界里的孩子的梦?

 

我记不清了。

 

或许我可以验证一下。

 

我让护士替我拿来纸笔,然后努力回想着。星星被我点在纸上,然后是一座彩虹搭成的桥,然后是一个男人……颤抖的手快要握不住画笔,人物的线条乱七八糟,像一个滑稽的鬼。

我努力的画着,一阵风吹起窗台上落的尘。

 

“小公主?”一个陌生的声音响起,夹杂着冰雪和薄荷糖。

“……”我眯起眼睛,模模糊糊的看见了床前站着的两个人。时光依旧在他们身上冰冻,那张脸年轻如初,熟悉得很。

 

“我记得你……”我张开嘴,但只能发出一些模糊的声音,“Ikol……你是诡计之神,怪不得你是个骗子……”

 

“你终于知道了?”他眨了眨眼睛,纤长的羽根蘸进绿色的墨水里,露出久违的无辜的微笑,“叫我Loki吧……很抱歉骗了你这么久。”

 

“这么多年……你肯定、肯定早就醒了……你现在才来……我就知道……你根本没把我当朋友……Ikol……”我还是没有改变称呼,或许是没听见,因为我现在有点聋。今天说的话太多了,我的嗓子和肺都开始发疼。

 

“但我还是很高兴……”我累了,慢慢闭上了眼睛,视线最后落在那两个人牵着的手上。

 

很高兴那不只是一个梦。很高兴逃离了死亡之后的你很幸福。

 

“她的魂魄要离开了。”Thor说。

 

Loki看着我的呼吸慢慢变得微弱,他走过来,在我的枕边放下一个金苹果。那真的是世界上最美的苹果,淡淡的光芒把空气都染成了金色。

 

“保佑你的灵魂不被尼福尔海姆的妖魔伤害。”他低声说道。

 

“你费那么大劲还原了金苹果树生长的土壤,又求了伊登那么多回,就为了这个?这个地球人对你这么重要?还小公主?”Thor走到爱人身边,揽住了他的腰,不高兴的捏了捏他的腰线,“你从来没跟我讲过。”

 

“我现在有很长的时间来跟你说,哥哥。我也不介意天天叫你公主殿下。”Loki笑着捉住腰上不老实的手,Thor趁机和他十指相扣。他抬头看向窗外,小小的云朵像打结的白丝带一样飘过澄明而蔚蓝的夏日长空。

 

“这也是一个比较长的故事……”

-The End-

**************************

一点儿话:首先声明一下文里基妹称自己叫“Ikol”的想法来源于我的百度网盘里一篇名叫《Ikol》的锤基文!我觉得这个想法也挺特别的但是我没有啥授权!如果这样不可以的话请私信我我就改文谢谢大家!

其实我最开始写的时候是给了基妹一个理由让他放任一个小孩儿召唤他的,毕竟他这么强只要洗个脑那小孩儿就忘了自己做了这个梦了。但是写着写着我觉得理由不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我真的很想小时候能召唤出一只基妹给我读故事qwq

我在大概小学四年级到初三这个时间段里都很爱幻想自己穿越进喜欢的动漫里,或者喜欢的人物穿越到现实会发生什么。那个时候作为一个腐女的坚持就是既想被喜欢的角色宠爱又不想破坏cp的感情,于是就老幻想自己穿越成角色的闺女或者妹妹之类的2333

把这篇文献给小时候酷爱幻想的自己!

评论(9)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