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几

【鲨美】Michael叔叔(1)

上一篇似乎似乎是被限流了好奇怪……重来一次试试orz

-

rps慎入,三章完,双结局,ooc有,一美儿子视角第一人称。

起名废_(:з」∠)_


01.平安夜

  


今天是2015年的平安夜,团圆的日子。亲戚们聚集在爸爸位于伦敦的家。

 

电视里放着脱口秀,主持人和观众的笑声在公寓里回荡。女人们在厨房准备着烤鸡和苹果派,香味是暖橘色的,在空气里缓缓流淌;男人们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时不时也发出笑声。圣诞树上挂满了彩色的流苏和铃铛,被顽皮的孩子们拨弄的叮当作响。

 

外面,夜色和霓虹灯一起爆炸,行色匆匆的人们都赶着回家。我趴在窗边等待着。

 

爸爸是第一个进家门的,带着工作了一整天的风尘。他和每个人都热情的拥抱,然后来到我的房间把我抱了起来。

 

“爸爸!”我抱住他亲了一口,他笑的很满足。

 

“在看什么呢,Brandon?”

 

“我在等Michael叔叔。”我如实回答,“今天早上我去片场的时候,他答应我晚上会来拜访。”

 

“是吗?他今天好像没和我说过。”爸爸困惑的皱起眉,“不过明天还要工作,今晚他应该回不去了,说不定会过来呢。”他把我放下来,摸摸我的脑袋,“一会儿记得出来吃饭。”

 

我点了点头,继续对着窗外望眼欲穿。

 

Michael叔叔和爸爸的关系很好,如果不是他们的工作需要满世界跑,他一定会是经常来拜访的那种朋友。我很喜欢万磁王这个角色,在认识了Michael叔叔之后更喜欢他本人。他个子很高,很温柔,喜欢小孩子,甚至会允许我坐在他的肩头;他会赛车,还会模仿鸟的叫声,他什么都会。我觉得赛车太酷了——谁会不喜欢那些威风凛凛的车呢?但妈妈认为赛车太危险,爸爸对此一窍不通,因此我总是期待着能和Michael叔叔见面,和他聊一聊那些漂亮的车子。

 

一辆熟悉的车缓缓驶入院子停好,我跳起来冲向客厅,像一个门童一样,在门铃响的第一秒就打开了门。

 

“Michael叔叔!”我热情的冲他打了一个招呼,他笑着摸了摸我的头。妈妈从厨房出来迎接他,他们亲切的拥抱、问候了对方。Michael叔叔带来一瓶包装精美的香槟酒,妈妈接过他的礼物,他随后又落入了爸爸的怀抱。我跑到表姐表哥身边加入了他们的游戏,等待着大人们寒暄完。他现在属于大家,一会儿将属于爸爸,最后才会属于我。

 

爸爸和Michael叔叔离开了客厅的人群,放松的靠在吧台上聊着天。话题从片场发生的一些趣事到角色的理解,然后又毫无征兆的过渡到小蛋糕的口味。Michael叔叔讲了一个关于蛋糕的笑话,爸爸被逗得仰起了脸,漂亮的喉结颤动着。我偷偷的观察着他们,他们两个都笑了,Michael叔叔的手搭上了爸爸的肩膀,露出一种我不太能看懂的眼神,像是会对最好的朋友露出的那种,有点儿喜爱,有点儿纵容,还有一点儿我看不懂但是爸爸或许可以的东西。灯光在圣诞树的顶端轻柔的跳动,卷携着温馨淌过屋内每一寸空气。

 

在温馨中,Michael叔叔伸手按住了爸爸的嘴角。他们两个都愣住了。墙上的表开始响起微弱的钟声,尽职尽责的划分着每一个钟点。

 

“我嘴上沾了东西吗?”爸爸若无其事的抬手蹭了蹭,那里只有一点细小的胡茬。Michael叔叔低头笑了一下,带着一点不易察觉的紧张,他刚想说点什么,就被妈妈打断了。“谁能过来帮个忙?”她在厨房那边喊道。

 

“来了!”爸爸回应,拍了拍他老朋友的肩膀,步履有些匆忙地走向料理台,还不忘冲我挤挤眼睛。

 

我立刻离开了正在进行的游戏,不顾小伙伴们的抱怨,爬上了吧台的椅子。

 

“Michael叔叔。”他一开始并没有看我,于是我开口叫了他一声,然后顺着他的视线看了过去——是厨房区域,有四五个人在那里忙碌,爸爸背对着我们给妈妈打下手,他在看爸爸的背影。

 

“Hi, Brandon.”他瞬间收回了视线,低头和我问好。他依旧像以前那样有耐心,我们聊了正在拍的X战警最新的电影,聊了漫画,还有最重要的——那些拉风的车子。Michael叔叔说到自己第一次赛车发生的糗事时忍不住笑了起来,我看着他漂亮的眉骨和灰绿色的眼睛,伸手摸了摸他的嘴角——我本来想摸眉毛的,我猜这或许是一种表达喜欢的方式,但我还是学他刚刚那样摸了嘴角。

 

他有一瞬间的僵硬,眼里流动的笑意也突然凝滞了,像被石头阻断的溪流。

 

“这个动作是什么意思?”我好奇地问道,想印证我的猜想。

 

“这个嘛,当朋友嘴角沾了东西的时候,你可以帮他们擦掉。”他说。我不是很满意这个答案,或许当时爸爸的嘴角确实有东西吧,我不打算深究。

 

“那我不会帮别人擦嘴的,感觉好恶心。”我看了看自己的手指,Michael叔叔大笑起来,露出两排整整齐齐的牙。

 

 

他被留了下来和我们一起享用圣诞大餐。席间他有些沉默,但是餐桌上的氛围很是活跃,爸爸和家人们谈着天,时不时会把话头扔向Michael叔叔,他也能很好的接住,并回一两句风趣的话引得大家笑开。除此之外就没什么了,看上去很正常,但我总觉得哪里有点奇怪。这种感觉说不上来,像是有什么东西正在倾斜,在爸爸和Michael叔叔之间。他们之间的气氛好像和以前不太一样了。

 

但这种思考只持续了不到一分钟,我就被Joy姑姑最后端上来的烤鸡吸引了全部的注意力。

 

 

晚饭结束后不久我就得去睡觉了,由于年龄太小,大人们不让我守夜。我趴在窗边,看着爸爸送Michael叔叔出门。他倚在车顶,抵着手臂,低头和车内的人聊天。天空开始飘雪花了,在爸爸的胳膊上积了薄薄的一层。他们的关系没有变差嘛。我松了一口气。

 

门外妈妈的脚步声响起,我迅速放下窗帘跑回床上躺好,假装自己已经睡着了。她没有发现。妈妈弯腰亲了亲我的额头,抚摸我脸颊的手上有着清新的肥皂香味。然后她出去了,过了一会儿爸爸也进来了。他俯身亲吻我的脸颊,带着一阵雪的凉意,不知在外面站了多久。我听见他轻声说:“晚安。”

 

晚安。我在心里回答。



tbc.


评论(4)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