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几

最近越来越喜欢看电影,或许是因为长大了之后的生活总是有各种各样的不如意,因此躲进电影里的那两个小时就显得尤其珍贵。
《千与千寻》,情节上趣味十足,幽默天真,但是又能在曲折的故事中加入深刻的哲理,这或许是它最吸引人的地方。关于它的解读有很多,比如无脸男代表人内在的自我,贪吃成性,用钱摆平一切;汤婆婆代表贪婪;那趟列车寓意着人生;河神洗澡表达了对河流污染的控诉,甚至锅炉爷爷、小玲都被人们赋予了许多含义。但是对于已经第三遍看这部电影的我来说,我还是不愿意去思考它背后任何深刻或沉重的东西。
看《千与千寻》的时候,我还是那个小孩子。我躺在床上抱着ipad,窗外的浮云悠闲,我会在云朵散开的时候翻身挡住溜进屋内的阳光,云朵聚拢时又翻回去。
片尾曲响起的时候,草就会发出沙沙的声音。嗯,起风了。
就这样吹来夏天。




今天看电影最失败的一点就是化了妆,为了不花妆真是拼命忍住眼泪,情绪没有酣畅淋漓的释放。我真是不想让它就这样结束啊。

评论

热度(17)